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我省开展全民健身主题活动
郑州多家文博单位 推出丰富多彩活动
河南省强化老年人体育工作
我市拥有非遗 项目斑斓多姿
到郑州图书馆感悟“匠人匠心”
中国队遭遇两连败
《侏罗纪世界3》上映拉开暑期档序幕
今晚约战“升班马”嵩山龙门谋连胜
武汉双雄崛起 传统豪强低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武汉双雄崛起 传统豪强低迷
——中超联赛第二轮综述
嵩山龙门队后防核心舒尼奇在中超第二轮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胡智轩 摄

6月9日晚,随着深圳2∶1击败津门虎取得两连胜,中超第二轮结束全面争夺。尽管联赛才刚刚进行两轮,已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上海海港两连败,南粤兄弟集体沦陷,双冠王山东泰山惨败于嵩山龙门;与这些强队萎靡不振相比,武汉三镇、武汉长江均豪取两连胜,申花在上海滩德比战中2∶0拿下海港也喜获两连胜进入争冠角色。

前两轮的亮点莫过于两支武汉球队的惊艳发挥,双双夺取两连胜,领跑积分榜,特别是武汉三镇队的强悍表现令人侧目——4∶0横扫河北队、6∶0碾压昔日霸主广州队,两场比赛狂轰10球,控球率分别达到74%和58%。武汉三镇队崛起,广州队没落,新赛季中超联赛已然“变天”。

相较于同城兄弟的刚猛,武汉长江队本赛季极为低调。但他们前两轮的胜利极具性价比,首轮1∶0击败上海海港队,第二轮2∶1绝杀河北队。两战赚取6分,武汉长江队的战绩并不低调。

重庆队的退赛,让大连人获得重新入超的机会,不过多名主力离队,外援也无法回归,即便在中甲,大连人目前的实力也仅仅位列中游位置。然而两轮比赛拿了4分,对于这支全华班的球队来说特别珍贵。

作为曾经的上海滩“霸主”,没有奥斯卡这个灵魂,海港就像一盘散沙,德比战不敌申花并不意外。令人感到意外的当属嵩山龙门用犀利反击让上赛季双冠王黯然失色,内乱不断的山东泰山必须及时整顿才能回归正轨。

北京国安在第二轮比赛中以3∶2艰难拿下“升班马”成都蓉城,尽管取得了赛季首场胜利,但国安的表现难显王者之相。比赛中成都蓉城先后被罚下3人,最终输掉了赛季第二场比赛。

沧州雄狮与梅州客家的较量,两队1∶1平分秋色,“升班马”梅州客家的表现依然令诸强不敢小视。

2022赛季的中超,从开局就展现出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混乱”局面。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