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支持物流行业纾困解难
河南出台硬核二十条
加强新能源领域合作
探索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郑州路径
我要飞得更高
本周炎夏来袭 注意防晒防暑
最爱这人间烟火
“郑好办”上线稳经济
促增长服务专区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支持物流行业纾困解难
河南出台硬核二十条

本报讯(记者 李娜)税费优惠、降低成本、金融支持、便民利企……6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支持物流行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河南将采取20项举措,推动物流行业纾困解难和恢复正常运行,更好发挥其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该政策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其中有明确适用期限的除外)。

减免缓 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

落实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物流行业减轻负担。

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暂停预缴增值税。对纳税人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对运输、仓储行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50%的幅度减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自2022年4月1日起,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行业企业享受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并一次性退还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

中小微物流企业2022年度内新购置的单位价值500万以上的设备器具,按照单位价值的一定比例自愿选择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其中,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最低折旧年限为3年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的100%可在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最低折旧年限为4年、5年、10年的,单位价值的50%可在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其余50%按规定在剩余年度计算折旧进行税前扣除。

落实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政策。缓缴期间免收企业滞纳金,不影响职工社会保险权益记录。

降成本 物流成本给优惠

我省将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政策,采取全路网、桥隧分车型折扣方式,即在现行通车路段的通行费标准上,对2至6类货车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对行驶G59呼北高速全线、S62淮内高速邢集至淮滨段、S21濮商高速淮滨至固始段高速公路的货车,在以上规定的差异化政策基础上实行通行费8折优惠。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