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支持物流行业纾困解难
河南出台硬核二十条
加强新能源领域合作
探索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郑州路径
我要飞得更高
本周炎夏来袭 注意防晒防暑
最爱这人间烟火
“郑好办”上线稳经济
促增长服务专区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一条航线到网达天下,从贸易往来到民心相通,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书写精彩答卷——
我要飞得更高
作为河南本土货运航空公司,中原龙浩在郑货运量飘红增长

本报记者 张倩 文/图

不靠海、不沿边,对外开放靠“蓝天”。

一条连通欧亚的“空中丝绸之路”,成为郑州打造中国内陆地区全面对外开放新高地、中原崛起新引擎的生动实践。

2014年,河南航投成功收购卢森堡货航35%股权,为我省引进了第一家国际一流的全货运航空公司,确立了“构建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航空货运网络”的“双枢纽”战略,开始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空中丝绸之路”的实践与探索。

2017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指出,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几年来,郑州“空中丝绸之路”成绩斐然,从一条航线到网达天下,从贸易往来到民心相通,为郑州打造出多点支撑、全球通达的开放新格局。如今,郑州至卢森堡、安克雷奇、科隆、洛杉矶、东京、莫斯科、新西伯利亚、列日、第比利斯、哈恩、吉隆坡、巴库等数十条全货机航线正日夜不停地全球穿梭飞行。

“空中丝路”越飞越远

2014年6月15日,卢森堡货航首班飞机试飞郑州,以郑州为亚太物流枢纽、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的“双枢纽”战略从此诞生。

从1个通航点到14个,从1个城市到近200个,从1.4万吨到每年13万吨,一个个数字反映着郑州航空枢纽的壮大和活力。从开航至2021年底,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累计货运量达84.53万吨,占郑州机场国际货运量的30%左右。当前卢森堡货航在郑州投放运力为每周14班,超过其在上海、北京、厦门所投运力之和。目前,卢森堡货航在郑州运营班次超过5000班,卢森堡货航郑州枢纽成为国内站点中货运量、航班数、开通航线、通航点最多,增长性最强的站点。

几年来,卢森堡货航在郑航线不停飞、不断航,通过更新机队、改进技术等一系列举措,(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