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出台事业单位人员平时考核细则
市直机关2022年度 “先锋讲坛”开讲啦
薪火传承 “红领巾讲解员”上岗
今年高招定向培养 军士拟在豫招2557人
三场线下招聘会 逾四万岗位揽才
参加中招考试 免费乘坐地铁
清凉一“夏” 来地铁赶集吧
这一次,服务中考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直机关2022年度 “先锋讲坛”开讲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郑州市直机关第一期“先锋讲坛”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东方学刊》执行主编范勇鹏主讲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范勇鹏紧紧围绕“无正反馈无以大、无负反馈无以久两种反馈机制”这一核心,从军事、宗教、商业、技术四个“正反馈机制”和封建制、官僚制、公司、组织四种“负反馈机制”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如何维持“可大可久”的政治制度问题。又从政治学、历史学的视角,通过对中外政治制度进行归纳、总结、比较,生动诠释了中国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政治大国,尤其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形成的政治制度优势、治国体政的体制优势,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大家一致认为,范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以学术讲思政,引用了大量的中外史实,引人深思。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切实加强新时代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聚焦“十大战略”行动,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郑州市直机关各单位和各区县(市)机关工委组织所属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了集中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