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着力完善政策体系 全面激发动力活力
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我市二百八十一个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全省6月新开工4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强对流来袭 请注意防范
河南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普盛宴”正式开席
居民减少出行 景区停止营业
郑州力争建成更高质量国家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12.5万名郑州 学子今起中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防御指南
居民减少出行 景区停止营业
◆气象灾害预警知识

问:什么情况下会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答: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问:针对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公众及相关部门、单位该采取怎样的防御措施?

答: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的防御指南有七条:

1.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及预案做好暴雨应急工作。

2.受暴雨洪涝威胁的危险地带应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停止集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在校学生、幼儿和上班人员的安全。

3.居民应注意收听、收看、查询暴雨最新动态;减少出行,关好门窗,地处低洼区域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洪水进屋。

4.行驶车辆应当尽量绕开积水路段及下沉式立交桥,避免穿越水浸道路,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如遇严重水浸等危险情况应立即弃车逃生。

5.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下沉式隧道、易涝点等部位必要时要及时封闭。地铁、隧道、涵洞,公共设施的地下空间,立交桥、下沉式建筑等易积水的低洼区域,必要时要迅速关闭,严防雨水倒灌引发事故。

6.景区、公园、游乐场应当停止营业,并对滞留人员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7.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特别提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解除后,河道周边和危险边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区域的人员仍应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本报记者 武建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