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发起稳就业保就业“百日攻坚”
军地对接部署 携手防汛救灾
郑州博士后同台竞技 看创新创业谁领风骚
大咖云集郑州 共话安全生产
上半年募善款2517万元 助力灾后重建乡村振兴
这场道路客运应急演练 把救援安排得明明白白
停课停业停止集会 地下商场及时封闭
高温天气为您送上 这份餐饮安全指南
郑州启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停车场进水,运营中断、旅客滞留……发生险情怎么办?
这场道路客运应急演练 把救援安排得明明白白

本报讯(记者 张倩 文/图)6月22日,2022年河南道路运输(客运站)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郑州交运集团客运北站举行(如图)。

本次演练背景模拟城市强降雨导致道路积水严重,雨水井积水外翻,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出现大面积积水,雨水倒灌,地下停车场进水,造成运营中断、旅客滞留等险情,急需处置和救援。

演练过程中,车辆疏散组成员组织地下停车场车辆转移,维护车辆疏散转移秩序,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在车辆转移完毕后,抢险救援组成员第一时间搬运防汛沙袋、筑起挡水板,并使用抽水泵等设施防止道路积水进站、广场积水进地下停车场(如图)。

旅客服务组成员引导滞留旅客至安全地带,确保旅客安全,并利用广播向滞留旅客说明情况,现场分组对旅客进行情绪安抚。

本次演练紧贴实战,各组参演成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所有人员的安全意识,锻炼了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