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发起稳就业保就业“百日攻坚”
军地对接部署 携手防汛救灾
郑州博士后同台竞技 看创新创业谁领风骚
大咖云集郑州 共话安全生产
上半年募善款2517万元 助力灾后重建乡村振兴
这场道路客运应急演练 把救援安排得明明白白
停课停业停止集会 地下商场及时封闭
高温天气为您送上 这份餐饮安全指南
郑州启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温天气为您送上 这份餐饮安全指南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近期,我省天气持续高温,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高温预警。持续高温高湿,食品容易腐败变质,为防范和减少暑期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暑期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改善饮食卫生习惯,降低食源性疾病发生的风险。

选择饭店要慎重。首先要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其次要选择有“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可以用手机下载“舌尖安全网”APP或者电脑登录“舌尖安全网”,通过在线视频监督餐饮单位加工制作食品的全过程。

采购食材要谨慎。购买熟食或凉拌菜时,要到具有合法资质和具备冷藏设施的超市或副食店,要观色泽、闻气味。路边无证流动摊贩出售的自制熟食、凉拌菜、豆制品、生食海产品等尽量不要购买。

加工过程要注意。外出就餐或参加红白喜事聚餐打包的食品尤其要注意妥善存放,避免高温高湿环境下长时间存放导致食物腐败变质。隔夜饭菜食用前应再次高温加热确保烧熟煮透,杀灭存储时繁殖的微生物,确认无变质后方可食用。

食物储藏要科学。冰箱内存放食品不宜过满,要定期除霜;蔬菜、水果类食品与生肉生鱼等分开保存;瓶装、罐装、纸盒、真空包装食品,即开即用,开启后应及时冷藏,冷藏时用保鲜膜包好,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

食用冷饮要适量。暑期冷饮是安全性较低的食品,既有生产、加工、运输、冷藏等方面的问题,也有消费者保管不当的问题。因此购买冷冻饮品尽量选择正规商场和超市。买回的冷冻饮品要及时食用,或及时放入冰箱冷冻格中保存。

维权意识要增强。消费者就餐后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好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食品安全巡查,消费者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