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积极财政政策精准发力稳经济
缘何“南涝北旱” 专家细说端详
1500万元餐饮 消费券今日开抢
88条政策措施助力 七大产业驶入“快车道”
我市稳外贸和创新发展 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点赞
举办应急培训会 下好防汛“先手棋”
如意湖畔 绽放“醉美夜经济”
争创“五星”支部 助推高质量发展
呵护未来 让毒品远离校园
调解邻里纠纷促进社区和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调解邻里纠纷促进社区和谐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刘学馨)日前,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邀请社区民调员,调解了一起扰民纠纷,促进了社区和谐。

日前,绿城百合社区信访代办员接到辖区居民反映,称和楼下住户因为阳台使用问题有了纠纷和争议,希望社区能从中调解。接到反映后,信访代办员积极联系双方,了解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并联合社区民调员在社区会议室组织双方召开矛盾纠纷调解会议,认真倾听了当事人的诉求,民调员积极在中间协调矛盾,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最终双方达成初步共识。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社区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社区,绿城百合社区在调解居民和邻里之间的矛盾时,总结出了三件法宝,即: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制人,在调解的服务内容上涵盖到了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真心、热心、爱心化解众多邻里纠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