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美的遇见 更好的我们
记 者 进校园 笃行 强 “四 力”
把每一个孩子“捧在手心”
做好教育“加减法” 打好“双减”组合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美的遇见 更好的我们
各校毕业季活动仪式感满满
南阳路第一小学毕业生留下美好校园记忆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孩子们在星光帐篷里开心交流

本报记者 李 杨

六月繁花,岁值盛夏。不知不觉间,毕业季已悄然来临。毕业,注定是一个喜悦与伤感交织、憧憬与离别相伴的话题。为给2022届毕业生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我市各校纷纷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隆重的毕业礼、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为毕业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离校氛围,也引领他们信心满满地走向下一段新的旅程。

时光无言 有你相伴

六年很大,里面装满了光芒万丈的童年;六年也很小,回眸望望也就是一瞬间……6月17日,高新区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举行“有你的实光”毕业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绘出一棵茁壮成长的树。记忆中这些有意义的事件被点缀在小树的不同生长期,成为学子们六年间获得的累累硕果。活动中,同学们重温六年美好的小学时光,许多毕业生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毕业”不是一个简单的名词,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留恋。对于难舍难分的同学,对于谆谆教诲的老师,对于朝夕相伴的校园,同学们有太多太多的依恋与感恩。他们纷纷拿出画笔,制作属于自己的纪念衫,邀请同学、老师签上名字,留作纪念,并为六年来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绘制特别的奖状,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随后,一场富有超强节奏感的架子鼓表演拉开毕业营会的序幕。没有华丽的明星阵容,没有绚丽的舞台设计,孩子们以草地为席,欣赏自创又走心的节目。六年级全体教师也向同学们深情告别,诉说着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寄托着对学子未来的无限期许。385位毕业生用最标准的队礼,向敬爱的老师告别,告别美好的童年时光,告别在实小的难忘岁月。

为了欢送毕业班的孩子们,让他们以最美好的方式告别小学,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六年级各班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毕业课程。

六二班师生欢聚一堂,举办以“告别小时光 追逐大梦想”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孩子们迎来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轻快的歌曲《稻香》把大家带入童年的美好回忆,小品《老师再见》传递着同学们对小学校园生活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最后一节课》向大家展示了同学间温馨互助的画面,《抢板凳》《踩气球》等游戏和抽奖环节把欢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感恩成长 真情告白”活动中,六一班的每位同学都收到了来自父母的一封信。一封封温暖的书信,诉说着父母无尽的关心,表达着父母满心的祝福。在读信环节中,同学们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理解了父母无私的爱和牵挂,并通过回信的方式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之情。 (下转十二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