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首场数字雕塑展 将持续至7月16日
河南中考突出考查主干知识和学科素养
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烈日下的一抹“志愿红”
燃气用户加装安全 装置工作全面启动
心通桥指数
高考志愿咋填报?
今年高招军校拟在豫招1144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考志愿咋填报?
两场咨询活动免费提供“云指导”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距离2022年河南高考各批次分数线划定、成绩放榜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怎么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如何选学校定专业?即日起至6月28日,将有两场官方咨询活动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云指导”。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启幕

根据教育部“2022高考护航行动”安排部署,结合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咨询周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

6月22日至28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将提供文字问答和视频直播两种方式。其中,每日文字问答咨询时间为9时至17时,鼓励高校积极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教育部要求各高校积极主动加强线上招生宣传,为考生、家长提供准确、及时的咨询服务。即日起,考生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页、“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阳光高考”百度小程序等方式参与咨询周活动,了解有关高校的视频直播活动安排。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为提高咨询效率,最好先浏览各高校发布的相关信息,了解相关情况。

“河南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测试版上线

今年高招,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邀请在豫招生高校参加,为考生提供在线填报志愿咨询服务。考生可以通过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及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参加咨询。

据了解,截至6月21日,已有800余所在豫招生高校报名参加我省此次网上咨询活动。昨日,“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测试版正式上线,广大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或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微资讯”进入“高考咨询活动”进行登录、注册。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