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生命在于运动
给老师的一封信
“蘑”力无限
我的梦想
榜样
快乐的记忆
夏夜
征文啦
激烈的老鹰捉小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激烈的老鹰捉小鸡

“小鸡,别跑!”“哎哟嘿,站住!”

周五下午,我们5个好朋友在楼底下玩老鹰捉小鸡,有个头不高但身手敏捷的方浩宇,个头不低但沉默寡言的秦风羽,和“女汉子”司晨婧,然后是“狡猾”的李念晨,他还有个绰号叫“满子”,最后便是又强又壮的我了。

这场游戏有两个规则,一是游戏里有5个角色,1只老鹰、1只母鸡和3只小鸡;二是在游戏过程中如果有小鸡被老鹰捉住就算淘汰了。我当的是1只威风凛凛的老鹰,而方浩宇当的是1只母鸡,剩下的就是小鸡了。

游戏开始了,我准备发起第一轮攻击,我眯起眼,看见“满子”这只小鸡正在发呆,于是就快速地向他跑去,一个弯腰跑直接冲破母鸡的第一道防线,在离他很近的时候我大喊道“大鹏展翅”, 使出了我的第一招,我的身体一跃而起,但谁料想却扑空了,他一看见我就赶紧跑到母鸡身后,双手叉腰,嘲笑道:“哈哈,没抓到吧。”眼睛里充满了骄傲与挑衅。

我跟母鸡僵持了一会儿后,就发现他不太能保持注意力,于是就趁他没注意,快速地使出了第二招“风神步”,其实就是跑得很快,我果然没猜错,我冲过去后,他才反应过来,但为时已晚,我已经捉住了这只小鸡。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通过这次游戏,我觉得做任何事都不能太着急,要去观察、去思考,否则你永远抓不住机会,只有心静下来去想方法,你才会抓住那个最好的时机。

金水区农科路小学 王梓臣

辅导老师 侯丽芳

点评:小作者通过对老鹰捉小鸡游戏的描写,阐述了做人做事要观察、要思考的道理,思路清晰,有理有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