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暑期外出师生开学前 至少提前7天返回
名师点评“双减”后首次中考试卷
整治银基商圈违停 交警采取柔性执法
“感谢你们风雨无阻的一路相伴”
6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多家水厂满负荷运转
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李丹枫)近日,郑州市民族宗教局负责人一行赴管城回族区、中原区、荥阳市等地,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册、实地观摩指导等方式,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各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在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调研组听取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学校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从青少年抓起,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孩子心灵深处。要加强对思想政治课的指导管理,向学生讲清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在荥阳市贾峪镇马沟村,调研组一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等方式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中原区莲花街道刁沟村,调研组听取了中原区委统战部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等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刁沟村民族团结便民服务中心。

调研组要求,要充分用好民族团结“金钥匙”,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创新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行思考和研究,不断探索新办法、新途径,统筹开展基层党建、民族团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行动自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信念,主动作为,让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