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为了建设美丽中国
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
加快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 提高到77.93岁
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郑州分会场活动举行
市领导与深商集团等企业家代表会见座谈
靠前指挥科学调度
确保城乡安全度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观摩推进 基层治理工作
守护
全市青年干部廉洁 教育系列活动开启
郑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靠前指挥科学调度
确保城乡安全度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世瑾 翟宝宽)7月5日晚,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长何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城乡平稳安全度汛。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了实时降雨量、气象走势等情况。何雄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救灾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防汛抗洪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以保过程降雨安全保汛期安全,做到雨情一天不止、思想一刻不松、防汛一刻不停,坚决把防汛救灾“金标准”落实到每个降雨过程,打赢打好今年防汛每场硬仗。

何雄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点位、责任传导到末梢,全面筑牢防汛抗洪抢险的坚实屏障。要加强预报预警和风险研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视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依据研判结果提前果断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切实防范城市内涝,备足防汛物料,加强隧道桥涵等重点部位防守,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加强抢险准备,预置应急救援人员队伍,做好网络通信、电力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值班值守,各级防办24小时值班,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及时上报雨情水情灾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宏伟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