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防灾减灾 安全你我
现场观摩推进 基层治理工作
全市昨迎中到 大雨局部暴雨
全市青年干部廉洁 教育系列活动开启
郑州市城市防汛系统 全力应对暴雨天气
推进企事业单位 女职工关爱室建设
郑州交警出动3600余 人次守护市民安全出行
“郑美绿城”1000万元 电商消费券今日“开抢”
河南全面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
我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暨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企事业单位 女职工关爱室建设
相关共建活动已启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获悉,2022年共建女职工关爱室活动已经启动,今年将在企事业单位、机关、商务楼宇、工业园区等全力推进女职工关爱室建设,并选树命名10家市级示范女职工关爱室,着力构建“权益维护、健康保护、心理关怀、母婴关爱、婚恋服务、子女托管”等六位一体的女职工关爱体系。

按照要求,女职工关爱室需具备多项建设标准,涉及面积达标、配套完备、管理规范、功能多样、职工满意等各个方面。例如要有明确的导向标识和醒目的铭牌标识,内装色调柔和温馨、环境优美,有权益维护、健康保护、心理关怀、母婴关爱、婚恋服务、子女托管等宣传画、宣传品、女职工“五期”保护相关用品等。

据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将鼓励各地各单位在应建尽建的基础上进一步因地因需推进女职工关爱室建设,探索“一室多用”发挥综合效能。女职工关爱室以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特殊需求为导向,具备母婴室功能,可作为女职工“五期”保护的休息场所,也可作为女职工学习交流、心理减压的场所,同时也是宣传维护女职工权益的阵地。具备对外开放功能的女职工关爱室应在地图类APP上可查询位置,让便利、实惠辐射更多女职工,切实提升郑州市工会女职工关爱室的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