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 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抗战精神烛照复兴之路
中宣部、国家卫健委部署开展 2022年“最美医生”学习宣传活动
务实有为,解民所困
北京本轮疫情感染者基因测序 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
今日小暑 即将步入“三伏天”和防汛关键期
上海普陀区通报兰溪路148号 疫情相关调查处理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京本轮疫情感染者基因测序 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郭宇靖)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5日0时至7月6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例。经过对7月5日通报的感染者1至3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

7月5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例。7月6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在9例感染者中,延庆区5例,顺义区2例、通州区1例、昌平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庞星火介绍,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7月5日通报的感染者1至3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基因序列比对结果显示,3例感染者与北京市现有及既往本土病例、本市境外输入病例序列同源性低,为不同传播链。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考虑本次疫情为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

庞星火说,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京外输入双重风险,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