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超联赛八月恢复主客场
我省对民营文艺表演 团体开展摸底调查
《龙女孩》主创郑州路演
对阵低迷广州城队 嵩山龙门渴望连胜
《星汉灿烂》带来新鲜观感
市羽毛球团体锦标赛 乙级赛报名开启
温网:逆转好戏连连 焦科维奇领衔
青少年羽毛球特训营开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联赛八月恢复主客场
世界杯期间不停赛
航海体育场的红色海洋有望八月重现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步缓解,昔日中超的热闹场景即将回归。7月6日,中国足协召开媒体通气会正式宣布,从2022年8月5日中超第11轮开始恢复主客场。由于届时联赛还剩下24轮之多,因此世界杯期间将不停赛,联赛预计到12月份打完。这个决定无疑得到广大球迷、俱乐部、赞助商等各方的欢迎与支持,为联赛重新回到真正意义的职业轨道创造了条件。随着第二阶段延期开赛,也为恢复主客场制预留了时间。

受到疫情影响,中超联赛在2020赛季、2021赛季都采取赛会制的方式进行比赛,16支球队进入两个赛区,短时间完成本应横跨9个月的赛程。2022赛季,中超依然以赛会制方式启动,最大的变化是今年联赛扩军到了18支球队,前两年被大幅压缩的赛程恢复到了正常的双循环制,今年联赛达到了历史空前的34轮。但由于中超6月份才开赛,导致赛程异常密集。 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军介绍,绝大部分俱乐部对恢复主客场很支持,部分俱乐部在操作方面有困难,原则是希望全力以赴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极端情况下,中超可能进行熔断机制,再转回赛会制,这要出于疫情防控情况而定。近日,中国足协会下发通知给各个会员协会,要求各协会上报体育局、人民政府。中国足协会下发主客场疫情防控指南,让各赛区制定本赛区的防疫要求。接下来,足协将有人前往各个赛区进行主场等事宜的检查。如果属地政府不接,俱乐部可以联系其他城市。

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郭炳颜介绍:“2022年中超1~10轮将于7月12日结束,目前已经完成8轮。连续三个赛季的全封闭方式,球员脱离了社会和家庭生活,出现厌战和急躁情绪,包括伤病情况,比赛质量下降。各俱乐部离开各自城市,导致联赛关注度持续下降。中国足协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计划第11轮恢复主客场赛制。比赛将在8月5日重启,到12月中旬,这样世界杯期间中超还会进行。”

“如果该俱乐部无法进行主场赛事,将前往中国足协指定的中立场,或俱乐部移动至客场比赛。如果主客两队属地政府都不接比赛,将肯定前往中立场比赛。部分球队经济状况不理想,面临一些主客场比赛运营费用方面的困难。中超公司着手准备,根据情况,适度提前预付俱乐部一部分参赛费。通常的做法是年底分红,但现在协调赞助商,尽早拿到赞助费,提前预付,保证主客场进行。”郭炳颜说。

恢复主客场,必然会出现一些问题。为此,中国足协做了很多预案。比如某个城市一旦因疫情因素暂时无法承办主场比赛,相关俱乐部可以寻求备选主场。如仍无法落实主场,主办方还将提供第三方场地。目前梅州、大连、海口三个赛区都可以作为“第三方赛地”的选项。另外,恢复主客场,球队外出比赛将产生差旅费用,对于一些捉襟见肘的俱乐部来说是个头疼的问题,而足协为了缓解各家俱乐部的担忧,承诺将从今年中超联赛的分红中预支资金用于主客场恢复后的费用。部分球队能有门票收入后,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7月6日,是中超第9轮的赛前发布会,多支球队的主帅都谈到了恢复主客场的话题。天津津门虎主帅于根伟表示:中国足球一直在竭尽所能推动恢复主客场,不论是对球迷球队赞助商,对各方都有利,我们非常期待恢复主客场,有球迷在场的主客场氛围完全不一样。上海申花队主帅吴金贵认为,很长时间没有主场比赛,甚至新球员都没有在申花主场亮相过,如果成为现实,肯定是利好消息。对于联赛恢复主客场,武汉长江队李金羽则认为,这是比球队赢球还高兴的一件事。对于恢复主客场赛事,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第一时间回应,更是拍手称快。称对此表示欢迎,并第一时间就恢复主客场工作事宜向俱乐部股东方、郑州及洛阳两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汇报。期待与球迷在主场相聚,希望足球能够带给更多人快乐。俱乐部接到通知后马上就会开始着手准备,届时“冷清”已久的航海体育场又将开始“沸腾”起来。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