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李克强出席克罗地亚 佩列沙茨大桥通车仪式
美国火上浇油 对乌持续军援
“北溪-1”供气量降至两成 俄罗斯重申制裁影响维修
美“阿波罗11”号宇航员 工作服拍得270万美元
600公斤“网红” 海象现身挪威
白宫医生说拜登新冠 病毒检测结果已转阴
菲律宾吕宋岛7级地震致4死60伤
巴基斯坦两架客机 在伊朗空域险相撞
因12块旧瓷片获刑15年 赴伊拉克英国游客上诉翻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因12块旧瓷片获刑15年 赴伊拉克英国游客上诉翻案

一名英国游客上个月因涉嫌走私文物被伊拉克法院判处15年监禁。他的家人和辩护律师26日确认,他已上诉成功,不日将获释。

英国地质学家吉姆·菲顿,现年66岁,今年早些时候随旅游探险团游历伊拉克多处文明遗址。他3月20日准备离境时,在巴格达机场被安检人员拦下,原因是他的行李中有物品疑似文物。

菲顿随后被捕,并因涉嫌走私文物受到起诉。伊拉克政府相关部门经过技术鉴定,认为菲顿行李中的12块陶瓷碎片有200多年历史。法院6月6日裁定他走私文物罪名成立,判处15年监禁。

菲顿及其家人称,搜集的陶瓷碎片有的仅指甲盖大小,只是想当作纪念品,没想到触犯伊拉克法律。

这起案件引发舆论热议。按照美联社说法,不少人担心,对菲顿的重判或令许多游客打消前往伊拉克旅游念头,进而重创发展中的伊拉克旅游业。

菲顿的律师26日说,一家上诉法院已经判定菲顿无罪,办完手续后即可获释。

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英国外交部均未回应此事。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