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市提升营商环境激活“回归经济”
荥阳市灾后重建首批 农房不动产权证发放
万人助万企 金水添“利器”
“店小二”上门服务 助企业纾困解难
智慧养老让老人添幸福
上半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防汛一线党旗红 挺身而出当先锋
义诊服务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凝聚合力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店小二”上门服务 助企业纾困解难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李军 高香玲)“您好,看这期《峡窝名企》,贵公司有个岗位挺适合我,我想咨询一下。”“老刘,看节目你那有块地准备出租,咱们见面聊聊吧……”近一个月来,在上街区峡窝镇企业圈子里,一档以服务企业为主题的节目很受欢迎,不少企业通过宣传解决了用工、用地等难题。

今年以来,峡窝镇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将15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型企业、白名单企业、培育企业全部纳入科级领导包联范围,每周通报领导走访情况,每月评比“峡窝镇服务企业之星”。走访中,不少企业反映,因疫情原因销售人员外出难,拓展产品销路成问题,订单大幅减少,而线下招聘会取消又导致部分企业一线技术工人短缺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峡窝镇宣传专班联合经济发展办公室主动联系各产业链领头羊企业,通过峡窝融媒自媒体,“一企一策”为企业拍摄专题宣传片。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从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化身节目主持人,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谈企业优势、话企业亮点、说企业需求,在介绍企业发展的同时把企业的招工需求、厂房及办公楼招租信息一并发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峡窝名企》栏目是我们为企业提供服务的渠道之一。我们分类梳理全镇企业,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的分包责任制,实现政企对接;建立‘一个企业、一个方案、一个小组、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周调度、月分析、季总结,及时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练好服务内功,在内部形成一口式受理、协调、回复机制,真正做到当天收件当天回应;熟悉区内最新相关政策,确保将政策‘送上门’的同时‘送对人’。”上街区峡窝镇党委书记陈勇表示。

截至目前,峡窝镇已帮助企业解决招聘370余人,出租厂房、办公楼万余平方米,解决企业难题 130余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