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市提升营商环境激活“回归经济”
荥阳市灾后重建首批 农房不动产权证发放
万人助万企 金水添“利器”
“店小二”上门服务 助企业纾困解难
智慧养老让老人添幸福
上半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防汛一线党旗红 挺身而出当先锋
义诊服务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凝聚合力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上半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今年以来,经开区始终坚持招商为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的理念,坚定强区方向不动摇,坚持招商引资力度不松减,全面发力提升服务质量,强化项目精准招引,统筹协调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目前重点经济指标均实现“双过半”: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经开区新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43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8%;新开工项目24个,投资额35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7%,时间过半的同时实现任务过半。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经开区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补短板、增动能的关键举措,加快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保持良好态势。

据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经开区新签约七个重点项目,其中,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是经开区“三个一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

记者了解到,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位于经开区宇龙街附近,占地面积2622亩,计划总投资85亿元,其中包括新能源重卡、新能源中卡、新能源轻卡等整车产能,新能源车桥等关键零部件,以及新能源商用车研发中心等。为支撑未来5~10年的发展,宇通公司将把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制造、核心零部件的布局一次性规划到位,预计到2031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年,在工艺水平、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和绿色低碳等方面实现国内领先,支撑宇通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持续占据产业制高点。

在今年河南省第3~5期“三个一批”活动上,经开区共签约项目9个,签约金额161.6亿元,今年前两期签约项目已全部开工。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加速汽车产业升级

“上汽集团拥有全球最完整的新能源产品型谱,包括插电混动车、纯电动车和氢燃料车型,自研的燃料电池系统技术性能已可比肩全球领先水平。整车销量连续16年保持全国第一,连续六年稳居中国车企海外销量第一。此次签约的上汽智能网联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约22.5亿元,利用现有厂区进行产线改造,购置生产设备、工装模具等,形成智能转向系统装车能力。”上汽智能网联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以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三化融合”为发展方向,瞄准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已签约投资85亿元的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以及投资22.5亿元的上汽智能网联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持续加快引进落地一批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和项目。

积极探索平台招商

拓宽招商引资新渠道

一直以来,经开区秉承“唯有大平台,才有大产业、才能大发展”的发展理念,依托辖区内省数字产业创新中心、匈牙利出口促进局郑州代表处、中科国杰科学研究院等专业平台资源,举办了2022数字河南云博会、匈牙利代表处经贸投资合作交流等专场活动,签约落地了夺冠互动、略知、餐赞等一批网络科技项目。目前,还在洽谈正创集团智造区域总部、吉富集团生物大健康产业园、海能达通讯装备等项目。

在大平台的作用下,各类优势资源迅速聚集,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资源聚集的同时,经开区自身也在全面提升配套设施品质,打造贴心、暖心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辖区内各企业项目。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决胜未来

近年来,在聚焦汽车、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的同时,经开区还下大力气围绕氢能、新消费、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领域,加强顶层设计,借助区内宇通、安图、优沃等行业头部企业专业力量,编制专项发展规划和招商图谱,梳理链条企业,研究专项政策,扶持企业快速发展。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新消费产业园、全球汇直播电商基地暨中国(郑州)直播电商基地洽谈,经开区持续做好场地资源协调和政策支持,通过两个项目的相继落地,将有力支撑郑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社消零指标快速增长。

“下一步,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将把握招商契机,对上半年的招商线索和在谈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通过进一步的招商走访活动,签约一批优质项目,对于宇通新能源、上汽智能网联等新能源整车和物流集团国际速递供应链等项目,做好各项前期服务和承接准备,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同时,依托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和地方合作共建,积极承办契合经开区产业发展的重大经贸洽谈交流活动,把招商引资工作同“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万企”、小微企业园建设和经开区‘双十工程’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速推动签约项目开工、建成、投产、达效。”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