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市提升营商环境激活“回归经济”
荥阳市灾后重建首批 农房不动产权证发放
万人助万企 金水添“利器”
“店小二”上门服务 助企业纾困解难
智慧养老让老人添幸福
上半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防汛一线党旗红 挺身而出当先锋
义诊服务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
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凝聚合力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周永凯)群租房乱象是公共治理的一个难点,由“群租”带来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噪音扰民、环境卫生等问题更是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出租房的整治,营造良好治安环境,近日,明湖办事处联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经开区建设局、明湖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辖区群租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社区网格员前期排查信息为依托,采取逐一上门、实地走访的方式,全面排查群租房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灭火器是否有效配备、是否私拉充电线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群租房房东、承租人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派出所民警叮嘱他们要遵纪守法,社区网格员则叮嘱户主、承租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并督促楼院物业负责人加强小区群租房的管理,引导租户安全租住、文明租住。

“下一步,明湖办事处将以五步工作法(即统筹、调查、宣传、整治、防范)为指导,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群租房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广大群众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明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