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 特新“小巨人”企业207家
郑州两部舞蹈作品入围 “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
黄河文化主题展今日启幕
暑期游“私家团”受消费者追捧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博物馆展览季”启动
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郑启幕
二季度通信等行业就业景气指数上升
四大就业创业举措 夯实民生“压舱石”
发挥“服务+”优势 激活网格防疫动能
开展基层党务培训 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季度通信等行业就业景气指数上升

本报讯(记者 成燕)又到一年毕业季,哪些行业就业趋势看好?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22年二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 从行业和职业来看,二季度,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印刷包装、机械制造等行业就业景气指数有所上升。

分行业和职业来看,二季度,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印刷包装、机械制造等CIER景气指数有所上升,酒店餐饮、旅游/度假等景气指数明显下降。分区域来看,二季度,东部景气指数相对较高,中部、东北接近,而西部相对较低。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招聘需求和求职供给的体量仍相对较大,部分新一线城市对求职者的吸引力在增加。分企业来看,疫情之下小微企业招聘需求受到冲击,大型企业需求缩紧,就业景气指数明显下降,毕业生求稳心态使得国企“内卷化”加剧 。

据悉,二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景气最好的行业为中介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78。此外,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互联网/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咨询、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等行业的就业景气也相对较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