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5种多发门诊慢特病 郑州开通跨省结算
择一城爱一生 唯愿“她”更美好
我市启动交通综合治理行动
让技术成果在豫落地生根 企业高校最高获百万补助
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新郑: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
全力推进健康郑州行动 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河南体彩郑州西区分中心 举办“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
本周我省大部地区 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在这里 遍尝中原好味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

(上接一版)在全省率先开发建设公共资源交易“莲鹤”不见面开标大厅,作为全省唯一县级市交易平台入选世界银行“中国省级电子采购系统评估项目”试点。常态化推行项目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已与辽宁大连、江苏徐州、浙江湖州、三门峡、鹤壁等34个省内外城市开展合作。目前新郑的投标项目,大部分采取异地评审,以此提升招投标的公正度。

智慧化建设离不开数据共享。新郑市投用首个县级市“一平台一库”数据共享平台,通过归集本级部门和上级数据资源,向单位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接口,累计为税务等部门提供服务调用量900余万次,实现了申请人身份证、营业执照的“免提交”。

助企业

今年初,新郑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全省通办”窗口,为企业提供“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省通办”政务服务。截至目前,新郑市已为企业提供了免费帮代办服务478次,群众满意率高达100%。

在新郑,1943项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马上办”1378项。梳理推行涉企、便民跨部门联办“一件事”85项,实现企业开办零跑腿、零费用、半日办结。大力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实现综合窗口全覆盖。

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引来企业入驻。近年来,新中铁十五局全国第二总部、中铁十五局四公司、中交二公局四公司、雪花啤酒西北部生产中心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总部落户新郑。

为民生

事项集成服务打包、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全覆盖。为更好服务民生,新郑政务服务正在从“以部门为中心”向“以事项为中心”转变。

新郑推动高频服务事项从“单件事”向“整件事”迭代。推出“职工退休”“灵活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大学生申请首次就业创业补贴”“公益性岗”等85个跨部门联办“一件事”,分别设置涉企、个人“一件事”专区,实现群众不出专区即可一窗办理套餐事项,有效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趟次数。其中“退休一件事”被河南省大数据局评为特色区域服务。

推动关联服务事项从“分散办”向“一起办”。创新推出社保、医保“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在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区开设医保社保“一件事”综合窗口,最大限度合并同类项,推进社保医保关联业务向一窗合、不同系统向一窗并、多科人员往一窗坐,整合企业开户、人员增减、关系转移、信息变更等部门高频关联业务,打破部门界限,实现“只叫一号、只跑一窗”就能办好办妥,业务平均办理时限比原来压缩一半,大幅度提高了服务质效。

新郑市还通过业务培训、优化窗口职能配置等途径,让窗口业务“加量”,工作人员“专科”变“全科”,将原来的“单一作战人员”打造成为“全能作战人员”,推行分类专区无差别受理,实现了税务、公积金、民政、人社、医保、不动产窗口无差别受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有效缓解了等候时长和窗口忙闲不均现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就近办”,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全市各便民服务中心以及村、社区铺设130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一体机,提供7×24小时“不打烊”服务,打造全天候服务超市。一体机集事项查询、预约、申报、打印功能于一身,可为群众提供事项审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三大主体模块496项服务,并有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等功能。截至目前,一体机使用量达40000余次,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升了办事效率,增强了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