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找准标杆学经验 锚定目标谋发展
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 2.24亿人次货物4.1亿吨
抓好政策措施落实 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
加强高温天气下 劳动者权益保障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以文明创建为抓手 全面促进财政工作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河南好人”王朝 无偿献血21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财政局:
以文明创建为抓手 全面促进财政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康卜月 任俊勇)记者昨日从郑州市财政局获悉,该局引领干部职工奋力争先晋位,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财政事业发展双丰收。2011年、2014年、2017年、2020年连续四届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与此同时,财政收入稳步提升,财政支出不断优化,财政改革加快推进,财政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和省政府表彰。

市财政局是主管全市财政政策、财政收支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该局秉承“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全面促进财政工作”的理念,以健全制度为外在保障,以涵养财政文化为内在动力,拓宽创建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召开全局创建工作动员会和推动会,量化考核标准体系,确定了创建方案和台账,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财政建设,提升服务型机关建设水平。通过采取精读原著、撰写学习笔记等形式,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政策理论水平。推行道德建设,践行核心价值观,开展普法专题学习,到红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践行《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打造阳光透明的“诚信采购”、规范严谨的“诚信评审”、公正自律的“诚信会计”、依法理财的“诚信财政人”四个品牌。以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开展 “六文明”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城乡扶贫共建活动,走访帮扶困难群众,增强了财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