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退役不褪色 公益路上行
上半年经济 总量达千亿元
稳经济促发展 取得积极成效
二七区提速引才跑道
家风家训课堂 传讲优良传统
郑州方特唱响“七夕情歌夜”
上街获批设立省级 青年人才创新平台
“冬哥”的艾草致富梦
“马路庙会”进了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风家训课堂 传讲优良传统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毛金雨 )为积极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近日,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高新好家风”项目团队联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秋雅社区,共同开展以“传家庭教育,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家风家训课堂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高级心理咨询师、河南家风家训文化研究院讲师为孩子们授课,激发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专注力。讲师通过引用一些经典传统故事,围绕家庭的含义,家风、家训、家教的重要意义,并列举曾国藩、焦裕禄等历代名人大家的优良家风家训,新时代家风家训的传承以及家长关注的家庭教育问题等内容,一一展开讲解。通过家风家训讲座,使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充分认识在新时代的家庭中,要学会做一名既爱孩子又懂孩子的智慧父母,用“好家风、好家教”解决孩子的实际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