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美国粗暴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公安部部署进一步加强 地铁公交安保工作
埃及举行金字塔航空表演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 加强景区暑期安全管理
驶离乌克兰港口的首艘运粮船抵达土耳其
日本首相多名身边人染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驶离乌克兰港口的首艘运粮船抵达土耳其

俄罗斯、乌克兰就恢复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后,从乌克兰黑海港口敖德萨出发的首艘运粮船8月2日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黑海入海口。货船定于3日接受联合检查,并将在通过检查后前往目的地黎巴嫩。

悬挂塞拉利昂国旗的“拉佐尼”号货轮装载超过2.6万吨玉米,在航行约36小时后,于2日晚在指定锚地停泊。

土耳其国防部说,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代表组成的联合协调中心定于3日上午登船检查。如果通过检查,货轮将继续航行,目的地为黎巴嫩港口城市的黎波里。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2日说,希望运粮船有“规律”运行。“当一艘船离港时,其他货船应该在等位、装货或到达港口。”

按乌方说法,至少还有16艘满载粮食的船只在敖德萨港等待出港。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土耳其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土方预期今后一段时间每天将有一艘运粮船驶离乌克兰。“如果一切顺利,出港频次将为每日一艘并持续一段时间。”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希望3日会有更多运粮船离港。他说,在协议所涉3个乌克兰港口,约有27艘载有货物的船只等待出发。

俄罗斯、乌克兰双方7月22日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在伊斯坦布尔分别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平行协议”。

根据协议,四方在伊斯坦布尔建立联合协调中心并确保粮食运输安全,俄乌双方承诺任何一方不得攻击运送农产品的船只,联合协调中心对进出港船只进行联合管理,敖德萨等3座乌克兰港口开始外运粮食和化肥。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日说,“拉佐尼”号离港是“非常积极”的消息,有助于检验“在伊斯坦布尔会谈期间商定机制的效率”。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