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上线“一网通办” 银行预约开户功能
今年高温综合强度为1961年以来第三强
我国平均年降水量呈增加趋势
美味盛会 香气四溢
网络安全科技馆获授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奋战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
燃气防汛保供 应急演练举行
三抓三强三提升创建“五星”支部
开展走访慰问军民鱼水情深
深入农贸市场 护航食品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燃气防汛保供 应急演练举行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日前,郑州市城镇燃气防汛保供综合应急演练在郑东新区举行,现场检阅燃气应急队伍应急能力,全面检验郑州市城镇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执行力。

本次综合演练由郑州市城管局、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参加演练。演练模拟汛期发生强降雨后,穿过如意河的中压燃气管道受湍急河水冲刷导致管道悬空,焊缝拉裂,造成大量燃气泄漏,由于下游存在大量燃气用户,应急抢险迫在眉睫。演练现场,各应急小组迅速响应,携带抢险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控制组拉起警戒线,利用GIS系统及时查询泄漏燃气管线基本信息并迅速制定出准确的停气方案,在30秒内远程控制电动阀门进行停气,随后迅速启动LNG应急保供并组织开展管道修复工作。整个抢险过程快速、有序、安全、高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