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郑州市群众合唱大赛启动
中超航体首战球票开始发售
这些事项球迷须记牢
山东河南中青年书法联展开幕
河南女将国际射联 大奖赛射落三金
环湖赛最后赛段再夺一冠 河南洲际队团体第三收官
常派学子河南博物院采风
“网络书香·筑梦童行” 数字阅读活动开启
省青少年羽球锦标赛收拍 郑州小将摘金夺银收获丰
600万元体育健身优惠券等您来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常派学子河南博物院采风

本报讯(记者 秦华)8月2日上午,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豫剧常派表演《红·白·花》艺术人才培训班”的数十名学子们,走进河南博物院开展主题采风活动,领略多彩厚重的中原文化。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甫一走进河南博物院大厅,就被河南“豫”的象征——手持着两头巨象的古人铜塑吸引。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学员们参观了“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等展览,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令学员们惊叹不已。此外,“一眼千年 一演千年”,华夏古乐——音乐文物复原展演更是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通过此次对博物院的参观学习,学员们真切领略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感悟了黄河故事、华夏文脉,品味了中原跨越千年的美。学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做好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

豫剧常派《红·白·花》青年人才表演艺术培训班是河南豫剧院承办的一个全国性的专业艺术培训班,招收的40名学员来自7个省、19个地市(县区)29个院团(学院、中心等),他们将在郑州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培训。此次主题采风活动是培训的其中一项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