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明晟科技: 以“智”提质逆势突围 转型发展“弯道超车”
87处交通信号灯调整优化提升通行效率
市内九区小学 入学政策公布
河南将打造万亿级物流业
暑期安全儿童生存 训练营活动进社区
今起3日我省大部最高气温超过37℃
郑州召开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专题培训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晟科技: 以“智”提质逆势突围 转型发展“弯道超车”

(上接一版)

延链减碳 推动绿色发展

“像这种屋顶,它有太阳光会照到蓄电……”如果从空中俯瞰,明晟新材铝板带箔智能工厂的屋顶上,布满了深色的小方格——这是公司5.65兆瓦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像这种用电量比较大的的工厂,利用屋顶来建设这种分布式光伏,一年发电量能达到770万度左右,可节约标准煤950余吨,减排二氧化碳6万余吨。”许园周介绍道。

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自公司成立以来,明晟科技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实现降低产业能耗、绿色低碳发展的同时,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除开头提到的能源利用方面的前瞻布局,公司在产业发展方面,充分利用废铝资源,采用高效破碎分选技术,经无害化脱漆、熔炼铸造成高性能铝合金坯料,实现了废铝资源的无害、高值、生态化循环利用,延伸资源循环利用链条,不断提高再生铝产能和使用率,减少能源消耗,推动铝资源循环高效利用。

根据欧洲铝业协会统计数据,生产1吨再生铝的能耗仅为原铝的5%,可节约3.4吨标准煤,节水22立方米,减少固体废物排放20吨,显著降低能耗强度和能源消耗总量。

逆势突围 政企携手突破

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仅考验着政府部门精密智控的治理能力,也历练着广大企业应对危机的能力。面对订单减少、市场缩减、出口受阻等一系列问题和挑战,明晟科技也在通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疫情“危机”变成了攻坚“战机”、发展“转机”,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经验”。

在第一次接到疫情“报警”后,公司就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牵头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对公司职工的生产、生活、用餐、住宿、人员排查、厂区消杀等均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在首先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按计划进行生产。

“由于我们的铝板也会出口到欧美国家,甚至出口份额会占到35%左右,所以受疫情的冲击也比较大。但是作为省市重点项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属地办事处、园区会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从项目一期7个月建成投产这一件事,就让我们感受到了‘高新速度’,所以对未来发展我们信心坚定、干劲十足。”提及近几年发展历程,许园周感慨道。

未来,明晟科技将会充分利用铝材料生产制造改良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铝加工方面多年的生产经验及技术优势,不断革新,持续改进以求生产出高性能、高质量、低成本的铝材料,进一步扩大高端产品销售市场,为河南省打造千亿级铝精深加工产业基地贡献力量。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