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发表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深化研究 谋定后动
打造城市新地标文旅新名片文化新高地
院士学者相聚郑州 共话青年科技创新
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
推动形成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新政来啦
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 河南(郑州)分中心揭牌
中央财政下发8000万元
支持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
全市已有逾23万个停车位首小时免费
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 文化产业营收增3.3%
郑州企业摘得 中国专利奖金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已有逾23万个停车位首小时免费
下一步将探索“错时停车”“共享停车”新模式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8月1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市内5区和3个开发区均实施停车首小时免费便民活动,目前共有850个社会经营性停车场、230675个停车位首小时免费。

为提高市民对道路停车序化整治工作的参与度,在市城市管理局的组织下,市内5区和3个开发区的城市管理部门相继倡导全区经营性停车场开展首小时免费停放便民活动。截至目前,已有850个社会经营性停车场、230675个停车位首小时免费。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在全市推广鼓励更多的停车场实施首小时免费,还将探索“错时停车”“共享停车”新模式。同时,各办事处要以道路为单元全面排查现有停车资源,同时充分排查闲置土地,增设一批临时停车场,力求区域停车供需平衡,引导市民将车有序停放在停车场内。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8月20日之前为联合执法宣传期,违停车辆暂不做处罚。8月21日起,将严厉打击违停现象,违停车辆在10分钟提醒期内未驶离,车主将面临“贴条”处罚。如果车主拒不配合,或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影响交通,车辆将被拖移。被拖移车辆的车主取车时,将接受《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