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夏郑州电网成功应对多轮负荷大“烤”验
心通桥指数
技术型青年人才 招聘会周六举办
采摘义卖 暖心助残
全省大中城市联合高校 毕业生招聘会明日举行
秋季开学 师生入校须持“两码一证”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秋季开学 师生入校须持“两码一证”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暑假接近尾声,新学年开学如何确保校园安全?8月1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省会师生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入(返)校。

据介绍,为切实筑牢全市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专班通知要求,学校要精准掌握开学前7天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的旅居史、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重点关注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区域返校师生员工,“一人一档”建立监测台账,并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出发地和学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措施。

各地各学校要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科学优化开学方案,“错时、错峰、错区域、分批次”组织开学,并严格执行报批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原则上,高三、初三的学生先返校开学,中小学早于大学开学,幼儿园最后开学。各学校要结合疫情形势变化,积极筹备线上教学资源,制定线上教学预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对因疫情等原因未返校的学生要及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开学前,各地各校要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消杀,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各学校要重新核对或修改完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完善开学报到各环节流程,持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将开学防控要求逐条传达到每名师生员工,指导做好入(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各级各类学校要提前告知开学入(返)校防疫要求,师生员工入(返)校时要进行身份核验、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具体来说,中职中专等学校师生员工入校前须提供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后适时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按照郑州市入(返)郑要求执行,中高风险地区及7天内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对出行有特殊限制的,按属地要求执行。

未出过郑州市域、未到过发生本土病例区域、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出过郑州市域、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未到过发生本土病例区域、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师生员工,除落实郑州市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外,须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而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