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力救援受灾群众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立足于防 着眼于早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扑灭疫情
全国已有超1500个
科技馆和科技类博物馆
逾千名河南援琼
医疗队员平安回家
第五届河南招才引智
大会24日在郑启幕
精心筹备务求实效
办好一届出新出彩成果丰硕的招才引智盛会
市委党校秋季
学期第一课开讲
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绽放熠熠华彩 焕发“博博”生机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逾千名河南援琼
医疗队员平安回家

本报讯(记者 张倩 王红 通讯员 杨现利 )昨日,河南省支援海南医疗队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30天,圆满完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1004名队员搭乘南航6架包机分别从三亚和海口起飞,于当日陆续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平安回家。

乘机返回的援琼医疗队员是从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胸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省儿童医院、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中医院、省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骨科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13家省直医院选派的,于8月7日紧急驰援海南。

河南援琼医疗队共有1232名队员征战海南抗疫一线,共采集核酸样本584.9万人份,检测样本206.9万管,在全国20个省(市)支援海南的医疗队中工作量最大,为海南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另外228名核酸检测队员,转往成都市继续开展支援工作。

为做好援琼医疗队回程航班保障,南航广州总部调配一架330宽体客机,河南公司调配5架737飞机,分别从广州、郑州两地调机海口和三亚,专程接医疗队回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