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力救援受灾群众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立足于防 着眼于早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扑灭疫情
全国已有超1500个
科技馆和科技类博物馆
逾千名河南援琼
医疗队员平安回家
第五届河南招才引智
大会24日在郑启幕
精心筹备务求实效
办好一届出新出彩成果丰硕的招才引智盛会
市委党校秋季
学期第一课开讲
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绽放熠熠华彩 焕发“博博”生机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绽放熠熠华彩 焕发“博博”生机
——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综述
第九届“博博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645家企业及博物馆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本报记者 成燕 文 李焱 图

难忘盛会,难说再见。 9月4日17时,原定于当天中午撤展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延长5小时后闭馆,依依不舍与成千上万观众挥手告别。短短4天,古都郑州在黄河之滨唱响凝聚磅礴力量的“博物馆大合唱”——645家参展单位,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05场在线直播,1455次媒体报道,1亿人次网络点击……在后疫情时代,第九届“博博会”绽放出的熠熠华彩令人惊叹。

一个个充满文化创意的展厅,一幕幕蕴含科技力量的场景,一场场博古通今的公众文化活动,一列列排成长龙的队伍,一阵阵响起的热烈掌声……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第九届中国“博博会”,不只是在生动讲述着郑州、河南、中国的灿烂故事,更是中国文博界唱给世界的动听之歌。

“天地之中”唱响“博物馆大合唱”

9月1日上午,因疫情而延期两年举行的第九届“博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本届“博博会”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共有645家企业及博物馆参展,其中博物馆437家、企业208家,参展规模创历届“博博会”之最。

博物馆是一个国家或城市的地标,是国家的文化名片,也是国家的形象窗口。(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