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首家“好人党建工作室” 暨郑州好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加速建设千亿级高精铝都
重大项目赋能新密 经济走上“快车道”
上门问需解难题 靠前服务助发展
提升辖区“颜值” 城市更加美好
加大整治力度 优化市容环境
“三点承诺”护航企业前行
“俏花灯”照亮幸福生活
“四心”服务彰显执法温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通“诉求直通车” 建立“首违不罚”清单
“四心”服务彰显执法温度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红)日前,一场由辖区商户、居民代表、工地负责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的“执法服务显温度、携手‘四心’送温暖”恳谈会在人民路街道工人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是人民路执法中队工人新村片区执法服务站成立以来,首次执法服务宣讲见面会。

“四心送温暖”,这是人民路执法中队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的首创,通过“心”型执法,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城管为民的宗旨。

据了解,按照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一队一品”和“片区责任制”建设要求,人民路中队以紫荆山路为界,成立工人新村片区执法服务站和顺河路片区执法服务站,入驻社区,推出以“四心”为主要内容的“心”型服务。

“关心”:关心辖区商户及企业发展,问题及时沟通、困难及时帮助、难题及时解决。同时推广辖区品牌餐饮,推送“心连心”服务,对餐饮企业的燃气安全、餐饮油烟、厨余垃圾、环境卫生等进行一站式指导,规范标准。

“暖心”:推行“教育先行,首违不罚”的暖心执法模式。该中队利用“三色文书”建立“首违不罚”清单,囊括了环境卫生、物业管理、户外广告等轻微违法行为。

“贴心”:秉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服务站在巡查中对新店开业前,进行先行指导,事前规范。开通“掌中宝”服务,市民可以通过中队微信号将诉求直接反映给中队,中队将群众诉求处理完毕后通过微信进行反馈,开好“诉求直通车”。

“用心”:用心服务,敢于担当。人民路执法中队落实片区化管理模式,从根本上解决市民诉求,用心、用情化解邻里纠纷,以投诉人的满意作为最终标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