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市再次获评国家级 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小”葡萄成就“大”梦想
“河南省双拥模范区” 二七区荣膺“三连冠”
“万人助万企” 落地有声出成效
助企纾困解难题 真招实效助发展
当好“首席服务官” 助企服务全方位
百万巨款转错账 诚信企业如数还
美丽登封 爱心涌动
绿色童绘 出彩有我
开展专项综合整治 打造畅通交通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深化服务型执法 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周磊)参加社会服务可以折抵罚款,这是真的吗?9月7日上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在科新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东南角组织社会服务活动。活动现场,13名轻微违法当事人积极参与共享单车摆放、小广告清理等种类的服务项目,经过一个小时的治理,该处的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市容市貌得以改善提升。

“前些日子我因为突出店外经营,要被罚款100元,一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报名参加了。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被减免了罚款,也学会了换位思考,站在城市管理者、站在其他市民的角度,反思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今后一定会注意维护环境卫生。”某店店主杨先生在参加活动后感慨万分。

据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法制科人员介绍,随地吐痰、占道突店经营、乱贴小广告、未按规定携犬出户、未按分类要求投放生活垃圾等八类轻微违法行为中这些情节轻微的违法行为,以往一般会被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如今上述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可以通过参加社会服务的方式来折抵罚款,参加1小时的社会服务活动可以折抵50元罚款。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社会服务折抵罚款活动,既是践行服务型执法的创新实践,也是助力“创文”工作的重要举措。社会服务折抵罚款折射出城市管理理念的进步,对于符合条件并申请参加社会服务折抵罚款的当事人,该局将在其参加完社会服务3个工作日内作出不予罚款处罚的决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