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
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 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建筑业“云观摩”活动举行
这节安全课真有趣
郑州铁路预计发送 旅客101万人次
宣传文明知识 倡导文明旅游
河南力争2035年通用 航空产业经济规模超千亿元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宣传文明知识 倡导文明旅游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张珊珊)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进一步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旅游者的文明旅游引导工作,在全区树立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的理念,近日,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倡导辖区景区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据介绍,景区通过条幅、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发布景区疫情防控指南、防溺水知识、禁止烧烤提示,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帮助游客增强防护意识,宣传绿色环保、文明行为知识,推进文明旅游。

同时,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请游客在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不要忘了文明旅游,做到保护母亲河、维护黄河大堤沿线的生态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在禁烟场所吸烟等。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尊重别人权利,讲究以礼待人,提倡健康娱乐。

此外,该局提醒广大游客,黄河河面平静,但泥沙大,水下漩涡较多,岸边易塌陷,请游客远观黄河,远离危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