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盯紧目标持续发力 乘势而上奋发进取
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加速修复的好态势
制造业缓税补缴 期限再延长4个月
凝聚共识携手并进 共同打造跨区域合作典范
我市新增14个省级 乡村旅游特色村
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提高
秋冬季爱国卫生 运动将全面展开
开发区名单公布 郑州17家上榜
500架无人机灯光秀为“双创”周打CALL
河南23日举行 丰收节庆祝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
盯紧目标持续发力 乘势而上奋发进取
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加速修复的好态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孙亚文)9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听取1~8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盯紧目标、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吹糠见米”抓运行抓重点、激发活力抓政策抓创新、增强后劲抓投资抓引资、稳住大局抓防控抓稳定,千方百计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加速修复的良好局面。

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安伟指出,今年前8个月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加快修复,市场主体规模壮大,工业经济持续向好,社会消费加速回暖,社会预期普遍增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盯紧目标不放松,持续加压增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巩固发展好经济恢复向好的好态势、好局面。

关于下一步工作,安伟强调,要“吹糠见米”,抓运行、抓重点,处理好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关系,进一步发挥好经济运行调度“一办六组”机制作用,引导督导各区县(市)、各行业部门聚焦重点企业、行业、领域,突出运行调度的针对性、时效性,不断强化支撑点、寻找发力点、止住下拉点、减少拖累点,打好稳生产、促消费、扩投资、增外贸、优服务政策的“组合拳”,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要激发活力,抓政策、抓创新,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稳经济促增长系列政策和接续措施,充分发挥消费券“杠杆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创新打造平台机制,向创新要活力、要效益,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打造网络金融超市,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国有企业改革重组为契机,引资本、引技术、引人才,实现招商引资、创新机制、提升能力的综合效果。要增强后劲,抓投资、抓引资,科学研判投资拉动的周期规律,前瞻谋划重点项目,持续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前量,既要当下见效果,更要长远增后劲;发挥好政府性投资的撬动作用,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提升民间投资信心。要稳住大局,抓防控、抓稳定,防住才能稳住、稳住才能稳行,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三个底线,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一体共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高义、虎强、李黔淼、杨东方等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