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盯紧目标持续发力 乘势而上奋发进取
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加速修复的好态势
制造业缓税补缴 期限再延长4个月
凝聚共识携手并进 共同打造跨区域合作典范
我市新增14个省级 乡村旅游特色村
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提高
秋冬季爱国卫生 运动将全面展开
开发区名单公布 郑州17家上榜
500架无人机灯光秀为“双创”周打CALL
河南23日举行 丰收节庆祝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秋冬季爱国卫生 运动将全面展开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爱卫会获悉,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环境,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河南将在全省启动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努力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细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局部暴发、多点散发态势,多地发生因人口流动引发的疫情外溢扩散。随着国庆节等节假日临近,人口流动增加,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也进入高发季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启动开展后,各地要深入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持续强化群众公共卫生安全观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履行传染病防控和个人健康责任;提升群众防病能力,广泛开展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及时准确将健康知识传播到每个单位、家庭和个人,提高群众自我保健和及时主动就医意识。

活动期间,各地要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健康安全环境,特别是加强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结合关键时点开展群众性卫生活动,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为降低媒介传播风险,各地要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集中组织开展除“四害”活动,加大乡村、社区病媒生物危害与防制的科普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病媒生物防制管理规定,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各地要全面排查当地病媒生物滋生地,完善台账,集中力量开展源头整治专项活动;科学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落实蚊蝇鼠蟑防制措施,规范投药。

河南省爱卫会要求,各地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认真梳理、整改群众反映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