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书香满政协 奋进新征程
北斗赋能天地宽
高质高效推进黄帝故里 景区改建提升工程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来几日迎降温天 适时添衣谨防感冒
市直机关“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举行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培训班举办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近日,郑州市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培训班在新密市举办。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以“四个机关”建设高质量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珍惜学习机会,夯实理论功底,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思想之“魂”,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创造性地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地方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培训期间,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党校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专家、领导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