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秋时节里的温暖守护
8000万元电商+直播消费券今起投放
他用16年守护学生平安出入
1亿元汽车消费券明起发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用16年守护学生平安出入

本报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王戈 牛思远

早晨,城市从熟睡中醒来。上街区聂寨路,汽车、电动车、行人、背着书包的孩子交织在一起,向着不同的目的地进发。孩子们走到新建小学附近,早已习惯了交警的哨声——哨声响起,车辆驻停,孩子们顺利通过马路。

自2006年以来,孩子们换了一茬又一茬,而“护学岗”上的吹哨交警却始终没变。这位交警就是上街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韩伟锋。16年来,他用坚守演绎着平凡大爱,温暖着上街居民。

2002年,韩伟锋进入上街区公安局工作,2006年成为一名交警。“刚当交警,我就被跑着过马路的学生吓了一跳,这太危险了。”韩伟锋说,这让他萌生了设置交警“护学岗”的想法,他的提议得到了交巡警大队和学校的支持。于是,从2006年夏天起,上街区新建小学门口多了一位“戴着白帽子的警察叔叔”。

“韩警官每天都在这执勤,是很多孩子心中的偶像,是师生的守护者。”新建小学一名女教师谈起韩伟锋,不仅敬佩,还满是感激。几年前的一个下午,身怀六甲的这名女教师正过马路时,一辆失控的三轮车突然朝人行道冲了过来。在她几近绝望之际,一名交警飞速跑了过来控制住了三轮车,事故得以幸免,这名交警就是韩伟锋。

为了强化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韩伟锋多次走进校园给孩子们授课。16年来,韩伟锋成了学生心目中的“守护神”。

驻守街面,也有意想不到的惊险。2021年7月,特大暴雨让上街区中心路成为一片汪洋,道路上水流湍急,不少车辆接连被困。韩伟锋带领民警和辅警在道路上展开了紧急救援,先后将50多人从险境中救出。

刚成为交警时,在整治汽车站周边拉客的三轮车时,韩伟锋与三轮车司机聊天交朋友,帮他们排忧解难。不少三轮车司机和他熟悉后,不仅积极配合整改,还成了交通法规的义务宣传员。

随着经验、能力的增长,韩伟锋逐步得到组织认可,被任命为上街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某中队中队长。他有个工作习惯,就是每天下班后通过屏幕观看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查找规律,反思不足,总结经验。韩伟锋说,复盘一天的执法执勤现场,能让新交警迅速找到工作状态,也有利于规范执法流程。

韩伟锋16年坚持一件事,映照初心,赓续使命,对身边的同事们来说亦是无声的动员。如今,上街区公安局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民警辅警。他们共同尽忠职守,守护上街平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