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特1/2022-10/19/02/20221019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信任·信心·力量
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信任·信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侧记

(上接一版)总书记点头赞许。

还景于民,算的是大账;保护生态,谋的是长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桂林山水甲天下’,一句话就给桂林定位了。如果桂林山水‘乙天下’,或者变成了天下无名,那就不是桂林了。桂林要吃好‘山水饭’。”

总书记谆谆嘱托:“不要只想着发展经济,保护好桂林山水就是对国家对民族最大的贡献,这就是你们的‘国之大者’。”

一身蓝色工装,说话干净利落,来自广西汽车集团的郑志明代表,是一名从钳工成长起来的国家级技能大师。

在发言中,他讲到,五菱汽车起步于学习日本。如今,日本开始研究我们的车。

总书记笑着说:“这就是中国的发展变化。”

近年来,郑志明带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不仅自主研制完成工艺装备515项,还通过传帮带培养了高级技工、高级技师、公司特聘专家等近20人。

总书记关心地问道:“你的职称走的是哪个序列?”

郑志明回答:“走了两个序列,既是特级技师,也是高级工程师。要不是国家政策好,像我这种职高毕业的钳工评上高级职称,想都不敢想。”

总书记又问道:“现在收入怎么样?”

郑志明脱口而出:“很好!”

全场发出了一阵会意的笑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能瞧不起产业工人。我们建设现代化,就要抓制造业,搞实体经济。一定要转变观念,大力培养产业工人。”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会场内,气氛热烈,凝聚着共识,升腾着希望。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信任饱含信心,信心凝聚力量。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带领亿万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