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科学统筹 联防联控
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从河洛古国 看五千年前农桑文明密码
紧盯重点压实责任 筑牢安全稳定基石
创新驱动 新能源客车驰骋全球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获评国家4A级景区
一桥飞长虹 城市更畅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何雄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调度再部署
科学统筹 联防联控
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治 王世瑾)10月17日至18日,市长何雄深入城乡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多次召开调度会议部署应对处置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快制快、科学精准、高效统筹,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何雄来到部分居民小区、乡村社区,检查封控隔离及核酸检测情况,指出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通过预约、错峰等方式引导居民有序采购生活物资,切实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严防交叉感染。

在物资保供企业,何雄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闭环管理,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每个细节,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有序,为物资保供提供有力支撑。

在学校、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何雄强调,学校要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悉心做好政策解释、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生活保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医院要严格全链条管控,落实“三区两通道”标准,盯紧医废处置、垃圾清运等关口,为患者救治提供安全可靠保障;隔离酒店要强化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合理布局功能分区,确保隔离群众健康安全。

调度会上,何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屏障。要快速果断处置现有疫情,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高效有序开展流调溯源,争分夺秒将风险人员排查出来、管控到位,坚决切断传播链条。要强化物资保供,加强重点物资储备调运,畅通采供渠道,优化配送结构,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统筹用好各方资源力量,密切配合街道、社区工作安排,合力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路云、陈明、虎强、史占勇、陈宏伟、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王万鹏及省市疾控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