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河南博物院入选知识产权 强国建设第一批典型案例
欧冠:“大巴黎”狂进七球
文旅志愿服务项目 大赛开启线上投票
女超联赛重燃战火 建业首战不敌上海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中国棋手雷挺婕旗开得胜
标准化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上线
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做“四到” 织密安全网
环卫工人节 几多暖心事
开展排查巡查维护安全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博物院入选知识产权 强国建设第一批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批典型案例,河南博物院上榜,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入围的文博单位。

本次评选是由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从全国范围内选取的25个较为突出案例,供各地区在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工作中综合借鉴。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河南博物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逐渐加大对数字版权的维护和建设力度,在数字版权保护、版权贸易工作中积极采取创新举措,形成版权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该院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制定版权专项管理办法,积极申请商标保护文创品牌,打造了华夏古乐团、历史教室、豫博文创、豫来遇潮、川上曰、博物雅堂等品牌矩阵。近三年来,河南博物院已注册完成了“河南博物院 HENAN MUSEUM”“仕女乐队”“豫来遇潮”等549件商标。

同时,加强知识产权商业布局,开展品牌授权,搭建河南博物院文创基地,成立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工作站,加大文创作品数字版权保护,积极参与数字版权保护的规范制定,推进文创领域数字化发展。

河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保护水平,突出工作实效,带动河南省内文博单位加强版权创作、保护和应用,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版权支撑。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