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咬定目标集中力量攻坚拔寨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服务一个社区 竖起一面旗帜
点亮疫情中的 “温暖之灯”
双线运行稳大盘 多措并举保生产
4500份生活和防疫物资 帮扶救助特殊群体
社区“金饭碗” 实心实意为居民排忧解难
银发不减豪情志 古稀之年战“疫”线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服务一个社区 竖起一面旗帜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连日来,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积极落实市委全面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统筹下沉社区物业、志愿者、群众组织等各方面力量,“一元”带“多元”,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发挥好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重托,在宣传政策、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工作上下功夫,认真完成好社区交办的各项任务,坚决做到服务一个社区、竖起一面旗帜。

郑州日报社家属院分为南院、北院,有多层、高层、小高层,房子年代不同、结构不同,居民的职业、年龄、想法差别很大。下沉郑州日报社区工作组认真总结复盘多日以来的工作,认为要充分了解情况、考虑个体差异,工作才能更有针对性,才能做到群众心坎里。

下沉党员刘辉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思政工作经历丰富。他和社区人员一起摸排情况,利用各种机会与门卫、保洁、老住户拉家常、唠闲嗑,了解各家各户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释和心理辅导,尽量舒缓居民的焦虑情绪。家里是独居老人的,他工作结束了会去转一圈、看一下,给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家里有学生上网课的,他专门等到课间休息时间再上门采样;对社区工作缺乏理解的,他就记下联系方式,每天进行“远程家访”……经过努力,家属院里的群众都记住了“办公厅的老刘”,见面聊起来的时候都说:“老刘是个好人,带的一帮人干活可下劲儿,也可不容易,咱们都要多支持人家的工作。”

“从接单到配送,不仅是居民获取生活物资的最后一百米,也是我们把服务工作做到位的最后一百米。”随着社区管控措施的有序放开,走出楼院、采买物资的居民逐渐多起来,社区保供点接单量大幅增加,维护秩序和配送物资面临巨大压力。

下沉中原区颍河南里工作组的同志们化身“店小二”“服务员”,既承担起保障社区封控楼院物资供应的任务,及时统计群众需求、采买物资,递送至居民手中,又在社区保供点开展服务,配合做好接单、配送、收账、维持秩序、环境消杀等工作,在买菜高峰期奔走于各个商铺和菜摊前不断提醒居民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店主注意消杀等防疫细节。

作为老城区,小区里老人多,大多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网上下单买菜买药。各工作组党员了解情况后,简化采购手续,分头跑腿、集中采购、送货上门,确保老人能够及时收到所需物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