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在曼谷分别会见多国政要
购买儿童火车票 增加年龄条件
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 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
中国人民最希望 看到的是和平稳定
江南水乡多彩“鱼文化节”
商业汇票最长期限 由1年调整至6个月
俄罗斯:正与美国通过 “特殊渠道”商讨“换囚”
降低居民购房成本 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印尼明古鲁省附近 海域发生6.8级地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规定》
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 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对外公布了《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规定》,完善并明确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要求,推动中国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该《规定》统一规范了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所涉及的资金账户、资金收付和汇兑、统计监测等管理规则,完善了即期结售汇管理,并允许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人以外的第三方金融机构办理。同时,《规定》优化了外汇风险管理政策,进一步扩大境外机构投资者外汇套保渠道,并取消柜台交易的对手方数量限制。

记者了解到,《规定》还优化了汇出入币种匹配管理,提升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资金汇出便利性,鼓励长期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规定》明确了主权类机构外汇管理要求,通过托管人或结算代理人(商业银行)投资的主权类机构投资者,应在银行办理登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