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热力多项举措保障市民温暖度冬
创造温暖贴心社区生活 守好小区小门群众家门
“下沉”有力量 战“疫”显担当
开展走访慰问 关爱困难群众
企业开足马力 安全有序生产
“国乐盛典——名家 名作音乐会”线上奏响
中超联赛再战一轮 嵩山龙门完胜武汉长江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造温暖贴心社区生活 守好小区小门群众家门

(上接一版)迎仙阁社区是登封市规划建设的完整社区试点之一,自2020年6月份成立以来,迎仙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对社区阵地进行提升改造,设立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区书屋、爱心驿站、儿童乐园、舞蹈室等为民服务场所,社区服务功能得到极大改善。

“我们社区服务周到,环境舒适,现在有空就带着孙子孙女来看书画画。”说起社区,居民刘水和赞不绝口。

为了更好地建设完整社区,登封市突出共建共享共治理念,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用好各项规章制度,以楼栋、巷道为基本单元,发展“微组织”,征集“微心愿”,处理“微事务”,共建“微环境”,推动社区干部从“大包大揽”向“共同参与”转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社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精准高效满足居民需求,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品质。”马洪表示。

据了解,通过完整社区建设实践,登封市社区建设质量、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初具雏形。按照计划,登封市将在2023年底44个社区全部完成建设,努力把登封打造成全国完整居住社区建设示范县(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