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两部门推出16条金融举措
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前三季度河南电商交易额逾8800亿元
社区文化有声有色 居民日子有滋有味
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明起用5天时间
打一场“拔点清面”攻坚战
全省开展信用提升行动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时刻保持清醒意识 守稳守牢安全底线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下月起施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部门推出16条金融举措
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23日公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推出16条金融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两部门当日公布的《通知》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为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通知》提出,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保持债券融资基本稳定,保持信托等资管产品融资稳定。

在“保交楼”金融服务方面,《通知》提出,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按照有关政策安排和要求,依法合规、高效有序地向经复核备案的借款主体发放“保交楼”专项借款,封闭运行、专款专用,专项用于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加快建设交付。同时,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推动化解未交楼个人住房贷款风险。

为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通知》还提出做好房地产项目并购金融支持,鼓励商业银行稳妥有序开展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业务,重点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兼并收购受困房地产企业项目。 (下转三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