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世界羽联总决赛 中国队收获三项冠军
摩洛哥一路狂“黑”巴英葡荷黯然出局
第八届武术世青赛 塔沟散打小将夺金
谁人能敌岁月
华夏古乐团体验活动入选 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
足协杯第四轮开始 采用赛会集中制
32只南极企鹅乔迁“郑州新居”
专家学者齐聚云端 纵论中原美术学科建设
河南女篮不敌北京 WCBA联赛三连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华夏古乐团体验活动入选 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 河南博物院 图)近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经过初评环节的严格遴选,本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名单出炉,河南博物院策划实施的“历史的音乐厅——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特约体验活动”成功入选。

“历史的音乐厅——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特约体验活动”是河南博物院全新策划的创新型公众文化服务特色体验项目,以该院音乐文物研究及古代音乐文化复原展演为基础,主要受众为8~15周岁少年儿童。

活动内容包括“远古的回响——贾湖骨笛及史前吹管乐器鉴赏及互动体验”“钟鼓煌煌——古代金石打击乐与体验”“琴瑟和鸣——古代弹拨乐器与体验”等部分。少儿不仅可以了解乐器的出土、复原等背后的历史故事,欣赏到乐师们用古老乐器演绎的《孤勇者》等歌曲,还可以零距离观看与体验乐器,感受古代乐器的音色、制作工艺、演奏技法等。

通过此次古代乐器体验活动,很多青少年观众表示,在这里既学到了很多乐器知识,又提升了文化自信,尤其是能零距离、多形式地了解文物及背后的文化底蕴,真正看到了博物院里的古乐器“活”了起来。

据介绍,河南博物院还将结合社会公众的多样化需求,陆续推出系列体验活动,丰富院内公共文化服务形式,拓展华夏古乐展演品牌。

据悉,“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自今年7月20日起开始征集近年来各地利用文物、博物馆及文化与自然遗产等资源自主策划实施的原创性、创新性社会教育教学活动案例,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共计240项申报案例材料。初评采用函评的方式,邀请文博专家对案例材料进行严格审阅,最终遴选出100项社教案例入围复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