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砥砺奋进躬耕五载 为民履职硕果累累
围绕中心建良言 凝心聚力促发展
乘坐G2023 奔向幸福2023
郑州推出文旅冬游大餐
5000万元汽车 消费券5日发放
郑上2路 恢复运营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至3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送福袋、送健康、送美食、送温馨、送欢乐、送年味……
郑州推出文旅冬游大餐

本报讯(记者 成燕)随着2023年开启全新的篇章,以及学生们陆续放假,郑州文旅市场迎来接待旺季。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以“庆元旦、迎新春”为主题的郑州市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已全面启动。活动期间,全市将开展文旅惠民送“福袋”、旅游度假送“健康”、星级酒店送“美食”、民宿汤泉送“温馨”、文化演出送“欢乐”、民俗非遗送“年味”等六项文旅活动。

据了解,1月6日至2月20日,郑州文旅将通过美团、飞猪、云闪付、携程、去哪儿等五大在线交易平台陆续发放文旅消费券2000万元,所有市民、游客均可领取使用。从1月1日9:00至2月20日22:00,郑开年票将推出购卡补贴活动,每张补贴40元、总计2.5万张,先到先得。

元旦假期,国家5A级景区嵩山景区以及杜甫故里、康百万庄园、长寿山、大熊山等14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票开放。嵩山景区假期期间组织100名幸运游客共同攀登峻极峰顶,追逐新年第一缕阳光。作为近郊游热门目的地,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推出的“甜宠新年夜”仪式感满满,丰富多彩的现场演出、浪漫甜蜜的新年氛围及欢乐十足的游乐项目吸引众多游客沉浸其中。乐园主干道的“雪花”飘落、浪漫唯美的粉红小镇、流光溢彩的灯光特效……每一个精心打造的打卡点都为游客带来异彩纷呈的节日体验。

1月7日,第七届“嵩顶冰雪文化旅游节”将正式开幕,伏羲山、樱桃沟等景区也将相继推出冰雪消费季活动,让广大游客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

围绕“春节年味”主题,市文广旅局号召全市57家有条件的星级酒店开展“春节不打烊”“全天候餐厅”活动,永和铂爵、天地粤海等酒店推出“新春大礼盒”“备年货有好价”等年终优惠活动,助力烟火气郑州“元气”回归,让星级饭店成为“温馨年夜饭”打卡地。江南春温泉则推出“温泉正当时·开启新人生”双节促销活动;银基黄帝宫御温泉酒店持续推出优惠促销活动。禅心居、里山明月、浮戏山逍遥谷、嵩顶小筑以及好问山居等7处民宿酒店推出优惠大酬宾活动。郑州对口支援卢氏县推出“跨年康养来卢氏”“山野汤泉”等优惠活动,欢迎大家去卢氏“走亲戚”,感受“自由山水、清清卢氏”。

“双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将推出讲座、展览、手作等各种文化惠民活动近百项。省艺术中心、郑州大剧院精彩演出好戏连台,“郑好看”小剧场将举办河南省首届“新喜剧”大赛,通过“脱口秀之夜”等活动传递快乐。

以“红火中国年”为活动元素,嵩山景区已于元旦假期开启一场“鼓舞少林·声动中岳”非遗民俗视觉盛宴。元旦假期,黄河文化公园则推出场面宏大的“拜谒炎黄,祈福中华”演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沉浸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郑州1948主题街区、管城区顺城街、巩义市园丁街等“老街记忆”则举办焕新打卡活动。

此外,春节期间竹林长寿山景区、康百万庄园将举行2023年大型新春祈福庙会活动,杜甫故里特色夜游活动“梦回故里·夜游瑶池”、沉浸式实景剧《杜甫归来》将持续上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