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砥砺奋进躬耕五载 为民履职硕果累累
围绕中心建良言 凝心聚力促发展
乘坐G2023 奔向幸福2023
郑州推出文旅冬游大餐
5000万元汽车 消费券5日发放
郑上2路 恢复运营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至3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至3月

本报讯(记者 王红)记者近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持续扩大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推动全民参保,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经医保和税务部门确定,我市决定延长2022年度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

据介绍,按照原计划,2022年度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应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为保障居民应保尽保,结合郑州实际情况,我市决定将2022年度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27日,延长期内缴费的城乡居民,从缴费次月起开始享受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政策规定,普通参保居民(含居住证持有人员)办理缴费,应在缴费前已办理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手续。未办理参保登记的人员,需要携带本人户口本(居住证)到所属社区(行政村)办理参保登记;参保后,可就近前往各合作银行的社保卡服务网点即时办理社保卡制卡业务。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

居民线上缴费可选择“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河南税务”APP、“河南税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豫事办、云闪付等多种方式。线下缴费居民可就近选择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郑州银行等银行网点办理缴费。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