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华润河南医药践行央企担当
全力确保重点药品配送基层
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元旦假期郑州文旅产业加速复苏
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
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忠诚履职不负人民 勇毅前行书写担当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
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发出好声音 汇聚大合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怀揣着参政议政的热情,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书写履职新答卷。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报道

本报讯(郑州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张倩 李爱琴 张玉东 文 李焱 图)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启幕。1月2日,怀揣着参政议政的热情,肩负着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期望,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书写履职答卷。

心有所向,步履不停。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政协委员们依次签到登记、领取材料、下载安装智慧政协掌上“APP”,大家有条不紊地办理着相关手续,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办好报到手续,委员们即刻忙碌起来,研读会议材料,修改完善提案,参政氛围浓厚。

务实笃行、群策群力。政协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此次参会带来的提案内容丰富,涵盖科教、医疗、城建、文旅、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关注营商环境,市政协委员李虎认为,我市相关政策实施的部分环节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规范管理:“在后疫情时代,应加快出台集体经济房屋租赁减免政策指导性文件,为集体物业免租实施提供政策依据。”

市政协委员王鹏十分关心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他说,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经营及资金周转压力,建议强化金融帮扶,根据对企业风险信息的排查分析,将主业前景好、资金短期有压力的企业纳入支持类企业,在管住流向、专款专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来自医疗界别的政协委员宋瑞捧,有着30年的从医经历,她认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后,应该更好地发挥中医药作用,尽量避免或减少重症率、死亡率,帮助患者通过中医药治疗恢复身体健康。市政协委员王永汉认为,新冠感染人员经过有效治疗后,仍然存在疲劳体虚、身体乏力等问题,希望政府尽快开展大样本调研,为后续治疗提供科学健全的大数据支撑。

“一方面,党的二十大传递出很多新政策和新精神,需要我们去理解去落实;另一方面,疫情给国家的经济和民生造成了很多创伤,经济如何恢复?民生如何保障?这些都需要我们深思、探讨。”作为一名新晋市政协委员,韩德琴深感责任重大。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